新華網 正文
日媒:政府或本月過後正式決定核事故污水排放入海
2020-10-24 18:1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24日電(記者華義)據日本媒體24日報道,日本政府可能在10月過後就“福島核事故中的受污染水排放入海”一事作正式決定。此前日媒報道稱日本政府將在本月27日作出這一決定。

  據日本《讀賣新聞》24日報道,日本經濟産業大臣梶山弘志23日在內閣會議後表示,日本政府不會在27日就“福島核事故中的受污染水排放入海”一事作出決定,現在還沒到透露該決定時機的時候。《讀賣新聞》和《朝日新聞》24日均報道説,日本政府可能在10月過後就“福島核事故中的受污染水排放入海”一事作出正式決定。

  此前日本媒體報道説,日本政府將于27日召開內閣會議,就“福島核事故中的受污染水排放入海”一事作出正式決定,預計需要兩年時間進行排放準備工作,現存約120萬噸污染水全部處理並排放完需耗時約30年。

  日本首相菅義偉21日在訪問印度尼西亞時表示將盡早決定上述受污染水處理方案。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委員長更田豐志21日表示,在依據相關標準的前提下將福島核事故中的受污染水稀釋後排放入海,不會對海洋環境和海洋生物造成影響。但有日本媒體指出,經東京電力公司處理後的上述受污染水中的放射性氚難以被清除,此外該污水中還會殘留其他放射性物質。

  “福島核事故中的受污染水排放入海”方案一直受到日本全國漁業協會和福島當地漁民強烈反對,日本大部分民眾認為核污水排入大海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