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疫情指標嚴重反彈 新冠病例數持續激增
2020-10-24 11:1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3日電 綜述:美疫情指標嚴重反彈 新冠病例數持續激增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近期,美國新冠疫情指標全面反彈,全美范圍新冠確診病例、死亡病例、住院病例數持續激增。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網站23日更新的數據顯示,22日全美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4380例,創7月31日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新增死亡病例1009例。

  美疾控中心數據顯示,最近一周,全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有5天突破6萬例,新增死亡病例有3天超過1000例,平均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持續走高。

  住院病例方面,美國《大西洋月刊》發起的追蹤全美疫情項目數據顯示,過去兩周全美有42個州新冠住院病例上升了5%以上。10個州20日報告的住院病例數創下新紀錄,包括阿肯色州、艾奧瓦州、肯塔基州、蒙大拿州等。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近日報道,許多此前受疫情影響相對較小的偏遠地區目前感染率和住院率也正達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堪薩斯州、蒙大拿州、南達科他州和內布拉斯加州一些偏遠地區的每人平均感染率一度達到全美最高水準。這些偏遠地區大多只能依靠小型醫院,沒有足夠床位和醫護人員以應對大量病人。

  美國新冠疫情在前段時期相對緩和後,近來形勢再度惡化。美疾控中心分管傳染病防治的副主任傑伊·巴特勒本周表示,全美近四分之三地區新增病例持續激增,疫情發展趨勢“令人不安”。幾乎所有地區病例都在增加,尤其是中西部,這一定程度上是由于隨著氣溫下降,更多活動在室內進行。

  美國艾奧瓦大學微生物學和免疫學教授斯坦利·珀爾曼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更多活動在室內進行必然導致更多新冠感染,尤其是如果沒有嚴格遵循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控措施,情況會更糟。美國疫情形勢前景“非常令人憂慮”。

  美疾控中心最新預測數據顯示,到11月14日,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可能達23.5萬至24.7萬例。美疾控中心20日發布報告説,美國今年1月底至10月初額外死亡人數接近30萬,其中近20萬因感染新冠病毒導致,約佔額外死亡總數的66%。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弗朗西斯·科林斯本周在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採訪時表示,考慮到疫苗研發時間表和需要遵循的相關標準,在11月底前美國不太可能有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準的新冠疫苗面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5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