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巴西學者線上探討後疫情時代捍衛多邊主義
2020-10-24 11:1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0月23日電(記者宮若涵)當地時間23日,“新冠疫情後的多邊主義:捍衛多邊主義的重要性及中國與巴西的角色”研討會線上上舉行。該研討會由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和巴西坎皮納斯州立大學主辦,中巴兩國學者圍繞會議主題發表演講並進行深入討論。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在研討會上致辭説,在人類進入互聯互通的新時代,各國利益休戚相關、命運緊密相連,新冠疫情尤其讓我們深刻了解,這個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全球行動,多邊主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顯得更加迫切和重要。

  她表示,中巴是發展中大國和新興經濟體,是世界多極化進程中不可忽視的力量,雙邊合作成果豐碩。在後疫情時代,兩國要繼續做好各自發展道路上的好朋友、好夥伴,更要為重振多邊主義、維護自由貿易體係加強協調,推動聯合國、金磚機制、世界貿易組織等多邊機制更好發展,維護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會上,來自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等國內大學的專家學者就中巴合作、中巴兩國在多邊主義世界中扮演的角色以及金磚國家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等提出了各自的建議。

  來自聖保羅州立大學、巴西利亞大學、坎皮納斯州立大學的幾位巴西學者表示,當前單邊主義抬頭,巴中關係也面臨一些挑戰。他們從各自的研究領域出發,探討了在目前形勢下該如何捍衛多邊主義、深化巴中合作,並強調金磚機制在其中的重要性。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5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