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塞當選玻利維亞新總統
2020-10-24 11:0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馬10月23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維亞最高選舉法院23日宣布,“爭取社會主義運動”候選人、前經濟部長路易斯·阿爾塞在18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當選新一任玻利維亞總統。

  根據玻最高選舉法院公布的最終統計結果,阿爾塞獲得55.1%的選票,其主要對手公民社群黨候選人、前總統卡洛斯·梅薩獲得28.83%的選票,另一位候選人“我們相信”組織候選人費爾南多·卡馬喬獲得14%的選票。

  阿爾塞現年57歲,曾先後在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三屆政府中擔任財政和經濟部長,被稱為創造玻“經濟奇跡”的人。他23日在推特上表示將不辜負玻利維亞人民的信任,並強調自己面臨的最大挑戰是重建玻利維亞,以恢復國家穩定。

  梅薩19日已承認敗選,並向阿爾塞表示祝賀。

  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阿爾馬格羅日前也向阿爾塞表示祝賀。他説,玻利維亞人民以投票方式表達了他們的意願,他希望當選總統和副總統在未來執政中取得成績。

  玻臨時總統阿涅斯此前祝賀阿爾塞的同時表示,請新一屆政府執政時堅持民主,並以國家利益為重。

  本月18日,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玻利維亞全國約648萬選民前往投票站投票,達到注冊選民人數的88%。

  玻利維亞大選每5年舉行一次。2019年11月,時任總統莫拉萊斯因陷入選舉舞弊風波而被迫辭職。時任參議院第二副議長阿涅斯宣布就任臨時總統,臨時政府隨後決定重新舉行大選,日期定于今年5月3日。受新冠疫情影響,大選數次推遲。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5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