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歡迎利比亞衝突雙方達成停火協議
2020-10-24 06:0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聯合國秘書長歡迎利比亞衝突雙方達成停火協議

  10月23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後右)舉行記者會。 新華社記者謝鍔攝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3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3日歡迎利比亞衝突雙方達成停火協議,表示聯合國將繼續支援利比亞各方尋求持久和平。

  古特雷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停火協議是利比亞邁向和平與穩定的重要一步。他敦促利比亞所有利益攸關方以及地區有關國家尊重停火協議的條款並保證協議的落實。他敦促國際社會遵守聯合國安理會對利比亞實行的武器禁運,幫助利比亞實現停火,結束衝突。

(國際)(2)聯合國秘書長歡迎利比亞衝突雙方達成停火協議

  10月23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後)在記者會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謝鍔攝

  古特雷斯敦促利比亞各方保持現有勢頭,展現同樣決心以達成政治解決方案,解決經濟和人道問題。他説,聯合國將繼續促成具有包容性的利比亞內部政治對話。簽署停火協議是重要一步,還有許多艱難的工作要做,聯合國將繼續支援利比亞各方尋求持久和平。

  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代理特別代表、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負責人斯蒂芬妮·威廉姆斯23日宣布,利比亞衝突雙方當天在日內瓦簽署停火協議,決定從即日起在利比亞全境實行“完全和永久”停火。她説,利比亞衝突雙方同意組建一個聯合機構監督停火協議的實施,並立即開始對利比亞境內所有武裝組織和人員進行識別和歸類,以便為未來的全國統一整編鋪平道路。同時,利比亞境內所有外國雇傭兵和戰鬥人員應在3個月內離開利比亞。

(國際)(3)聯合國秘書長歡迎利比亞衝突雙方達成停火協議

  10月23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後右)舉行記者會。 新華社記者謝鍔攝

  自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得到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國民軍”結盟,衝突雙方在利比亞境內形成割據對峙之勢。今年1月,聯合國牽頭的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與會各方同意以政治方式而非軍事方式解決利比亞問題,並在軍事、政治和經濟三個軌道上展開談判。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65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