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死亡病例增加 韓國仍推進流感疫苗接種
2020-10-23 07:2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人數截至22日中午升至17人,但衛生部門當天聲明,目前沒有發現死亡與疫苗直接關聯,將繼續推進流感疫苗免費接種計劃。

  這一計劃上月啟動,因冷鏈運輸環節出差錯而暫停數周,13日恢復後,又因死亡病例增多,引發質疑。

  【否認“直接關聯”】

  韓聯社報道,截至22日中午,韓國至少17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比前一天報告數字增加9人。

  “盡管死亡病例增加,專家認為死亡與疫苗沒有直接關聯,”韓國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22日告訴國會,正徹查前九例死亡病例,進行屍檢和流行病學調查以確認死因。

  按照疾病管理廳的説法,兩名逝者死因或許關聯疫苗接種後的嚴重過敏反應、即過敏性休克。

  保健福祉部長官(相當于衛生部長)樸淩厚證實,不會暫停季節性流感疫苗免費接種計劃。他同時説,“理解”和“遺憾”民眾擔憂疫苗安全,“我們將調查死因,也將再次徹底檢查從(疫苗)生産到分配、由多個政府機構參與的整個過程”。

  韓國醫師協會當天發聲,稱政府在確認流感疫苗安全之前,應當暫停接種計劃。

  為減輕醫療係統同時應對新冠疫情和冬季流感的負擔,韓國今年擴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計劃為大約1900萬青少年和老年人提供免費接種。9月底啟動計劃時,發現大約500萬劑免費疫苗配送過程中未能按照規范全程冷藏,因而暫停三周,13日重啟,迄今已有830萬人接種,共計350人報告出現不良反應。

  【民眾仍有疑慮】

  韓國今年免費接種計劃採用的流感疫苗由五家制藥企業供應,分別是本土的GC制藥公司、SK生物科技、一洋藥品公司以及法國賽諾菲集團、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經銷商包括韓國LG化學公司和保寧制藥公司等。

  按照鄭銀敬的説法,前九例死亡病例所接種疫苗由上述五家企業生産,産品批次無一相同。她否認死因可能關聯疫苗“副作用”或“毒性”的説法。

  韓國人口約5200萬,今年計劃為3000萬人接種流感疫苗。除免費接種計劃,政府還提供自費接種疫苗,制造商除上述五家企業外有更多選項。

  現年65歲的金明碩(音譯)符合免費疫苗接種條件,卻打算自費接種疫苗。他告訴路透社記者,接種後死亡人數攀升令他“不安”,所以想接種其他藥企的自費疫苗。

  衛生部門説,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多為老年人,且多數有基礎疾病。

  韓聯社22日援引疾病管理廳的説法報道,韓國迄今只有一例死亡病例確認關聯流感疫苗。一名65歲女性2009年在接種流感疫苗後確診罹患罕見的神經疾病“米勒費雪症候群”,次年死亡。(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