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多地計劃取消跨地區通行限制
2020-10-23 21:5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0月23日電(記者白旭 岳東興)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23日説,隨著該國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其大部分地區已原則上同意在今年耶誕節前互相開放邊界,從而使國內跨州和領地通行基本恢復常態。

  莫裏森23日在堪培拉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當天召開了由澳總理、所有6個州的州長和2個領地首席部長組成的“國家內閣”會議。除西澳大利亞州以外,各方已原則上同意在耶誕節前取消跨越州和領地邊界的通行限制,這意味著屆時澳大部分地區民眾在符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可在本國跨地區自由通行。

  莫裏森還表示,據近期統計,約有2.6萬名在海外的澳大利亞人希望回國,澳政府計劃在耶誕節前讓他們全部回家。為實現該目標,澳政府從下月起將進一步提高入境人數上限,目前該上限約為每周6000人。莫裏森説,隨著歸國入境人數增加,“國家內閣”將考慮採取隔離防疫新辦法,例如居家隔離、一些高校建議的校園內隔離等建議。

  自今年3月以來,澳部分州和領地為防控新冠,陸續關閉邊界,不允許非必需的跨地區人員流動。近期隨著澳新冠疫情緩解,一些州和領地之間陸續開放邊界,但尚未實現全澳自由通行。

  澳聯邦衛生部的數據顯示,截至23日下午,澳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18例,累計確診達27484例,累計死亡905例。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