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任何通過施壓脅迫阻止各國開展正常交往合作的企圖都不可能得逞
2020-10-23 20:5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伍岳)美政府官員近日稱斯裏蘭卡在涉中國問題上“已到了要做出選擇的時候”,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任何通過施壓脅迫,阻止各國開展正常交往合作的企圖,都不可能得逞,最終必將遭到歷史的唾棄,淪為國際社會的笑柄。

  趙立堅説,美方官員的言論充滿了冷戰思維、霸權心態,充分暴露了美國肆意干涉他國內外政策、逼迫中小國家選邊站隊的一貫做派。

  他表示,中國和斯裏蘭卡是傳統友好鄰邦。長期以來,兩國基于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展彼此的關係,在平等協商、互利共贏的基礎上開展友好合作,給中斯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方將同斯方一道,堅定不移地拓展和深化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中方認為,國家無論大小,都有基于本國利益自主發展對外關係的權利。任何通過施壓脅迫,阻止各國開展正常交往合作的企圖,都不可能得逞,最終必將遭到歷史的唾棄,淪為國際社會的笑柄。”趙立堅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外交部:任何通過施壓脅迫阻止各國開展正常交往合作的企圖都不可能得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