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州長新書點讚中國抗疫成就 趙立堅:説得很好
2020-10-23 17:57:40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近日出版新書《美國危機》,回顧今年3月以來紐約州艱難抗疫歷程,批評美將自身抗疫失誤“甩鍋”中國和世衛組織,表示新冠病毒不是“中國病毒”,譴責針對亞裔的歧視和暴力行徑,積極評價中國抗疫成就,感謝中方在危難之時向美捐贈大量防疫物資。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表示,科莫州長説得很好。趙立堅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方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措施,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並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向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通報資訊、開展政策溝通和抗疫合作,得到世衛組織和許多國家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

  趙立堅説,中國疫情爆發之初,美國社會各界給予了中方寶貴支援與援助。隨著疫情在美擴散蔓延,中國很多省市、企業和團體也向美方捐贈防疫物資。中方還積極協助美方在華採購防疫物資。這是中美兩國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真實寫照。

  趙立堅説,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對別國進行“污名化”“甩鍋”推責趕不走病毒,救不了病人。中美應團結抗疫,共同維護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中方真誠希望美國早日控制住疫情,我們願繼續為美國人民的抗疫鬥爭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援。”(記者伍岳、溫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紐約州長新書點讚中國抗疫成就 趙立堅:説得很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