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統新聞秘書:納卡停火協議未得到遵守
2020-10-23 10:4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2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2日説,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日前簽署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相關停火協議未得到有效執行。

  佩斯科夫當天對俄媒體説,令人遺憾的是,亞阿兩國10月10日達成的納卡停火協議和10月17日達成的人道主義停火協議均未得到有效執行。

  他表示,俄方仍然認為政治外交途徑是解決納卡衝突的唯一途徑,俄方過去和現在都將盡一切可能將納卡局勢拉回到政治外交調解渠道,致力于通過和平方式解決納卡問題。

  佩斯科夫指出,第三國加入納卡問題調解機制必須得到納卡問題衝突方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兩國的同意。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9月27日因納卡問題爆發新一輪衝突,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此前達成的停火協議率先發動軍事進攻。連日來,衝突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多人傷亡。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4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