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領導人與蓬佩奧通電話討論將蘇丹從“支恐國家”名單中移除問題
2020-10-23 07:2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0月22日電(記者馬意翀)據蘇丹通訊社22日報道,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當天接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打來的電話,雙方討論了將蘇丹從美方“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的問題。

  報道説,蓬佩奧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啟動把蘇丹從美方“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的程式,這一決定將為“改善兩國關係提供巨大推動力”。

  另據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表的聲明,蓬佩奧和哈姆杜克在通話中對特朗普承諾把蘇丹從“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表示歡迎。雙方還討論了蘇丹與以色列雙邊關係問題。

  本月19日,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説,蘇丹已同意向美國的恐怖主義受害者及其家屬支付3.35億美元,美方在收到這筆款項後將把蘇丹從美國國務院的“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美國媒體當天援引美方官員的話報道説,美方把蘇丹從“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的工作完成後,蘇丹和以色列可能在數日內實現關係正常化。21日,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將繼續促成包括蘇丹在內的所有國家承認以色列。

  另據報道,哈姆杜克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蘇丹尋求將該國從美方“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與蘇丹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是兩碼事。

  美國政府1993年將蘇丹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並自1996年起對蘇丹實施經濟制裁。2017年10月美國宣布解除對蘇丹的經濟制裁,但仍把蘇丹列在“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蘇丹過渡政府2019年成立後,一直尋求將蘇丹從美國認定的“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參與記者:劉品然)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4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