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盤剝監獄勞工 漁利軍火交易 起底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
2020-10-22 10:29:30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澳大利亞APAC新聞網站10月12日文章】題: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與強制勞工的聯繫(作者馬庫斯·魯本斯坦)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已經從外國政府和企業獲得了數百萬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資金來自從強制勞工中直接獲利的公司。

  該機構至少有11家財政支援者直接或間接與監獄有關且使用監獄勞工以及可能參與販賣人口。

  有報道稱,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四家主要長期財政支援者———英國航空航太係統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波音公司和雷神公司———都依靠監獄勞工來制造軍事硬體所用的零部件。

  依賴監獄勞工的武器制造商反過來向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付費,後者定期發布報告稱中國是主要安全威脅,同時成功地鼓動澳大利亞政府從其讚助商那裏購買數十億美元硬體。

  盡管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聲稱從事獨立研究,但它是一家英聯邦公司,從未公開披露過國防部、外國政府和武器制造商支付的數百萬美元的全部款項。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讚助商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直接受益于為“愛國者”地對空導彈生産電子元件的監獄勞工。每枚導彈造價約500萬美元,雷神公司稱超過一萬枚“愛國者”導彈提供給了16個美國盟友。囚犯生産導彈零部件的酬勞僅為每小時23美分。

  在2008年至2018年的10年間,波音公司一直向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提供資金,該公司聯合制造的F-15噴氣式戰鬥機使用了監獄強制勞工生産的零部件。由通用動力公司與洛克希德-馬丁聯合制造的F-16噴氣式戰鬥機使用了類似的監獄勞工生産部件。

  過去16年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是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最忠實的讚助商之一,一直為這家智庫提供現金支援。盡管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從未披露其所有讚助商支付的美元數額,但澳大利亞參議院評估委員會披露,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2018-2019年度支付了135909美元。2019年,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開始談判,要求澳大利亞政府從這家美國武器巨頭購買8億美元導彈。

  在2014年至2019年間向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提供資金的英國航空航太係統公司也與強制勞工有關聯。監獄勞工運營商尤尼科爾公司(UNICOR)為英國航空航太係統公司的布拉德利戰車提供先進的電光設備。

  在澳大利亞經營移民拘留中心的英國跨國公司塞爾科集團在2007年至2015年的8年間向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提供讚助。

  一項調查揭示,在讚助期間,塞爾科公司用其在英國兩個移民拘留中心的拘留人員取代了有償雇員。這些拘留人員的報酬只有每小時1英鎊。美國政府所有的尤尼科爾公司在全美至少65個聯邦監獄中擁有110家工廠。囚犯們制造各種民用和軍用産品,其中16家監獄專門制造電子産品。

  該公司還向美國軍方供貨,而美國政府向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提供直接和間接財政支援。據一份報告稱,監獄勞工提供防彈衣和所有美軍作戰頭盔。據報道,它還向美國提供了伊拉克戰爭期間使用的3/4的軍裝。

 

 

充滿偏見且糟糕的學術研究 澳媒稱漢密爾頓反華言論謊話連篇

學術造假的偽君子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5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