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方再列管6家中國媒體為“外國使團” 外交部:將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2020-10-22 21:2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朱超)針對美國21日又宣布將6家中國媒體列管為“外國使團”,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對中國駐美媒體和記者的最新政治打壓和污名化。對此,中方將作出正當、必要的反應。

  趙立堅説,近年來,美國政府對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和人員的正常新聞報道活動無端設限,無理刁難,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歧視和政治打壓。2018年12月,美方要求中國媒體駐美機構登記為“外國代理人”。2020年2月18日,美方將新華社、《中國日報》美國發行公司、中國國際電視臺(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人民日報》海外版美國總代理(海天發展有限公司)5家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6月22日,美方宣布將中央電視臺(CCTV)、《人民日報》《環球時報》和中國新聞社4家中國媒體增加列管為“外國使團”。

  “10月21日,美方又宣布將6家中國媒體增加列管為‘外國使團’。這是對中國駐美媒體和記者的最新政治打壓和污名化。中方對美方的無理行徑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他説。

  趙立堅説,美方有關做法專門針對中國媒體,是基于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嚴重損害中國媒體的聲譽和形象,嚴重影響中國媒體在美正常運轉,嚴重幹擾中美正常人文交流,暴露其自我標榜的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對此,中方將作出正當、必要的反應。”

  “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改弦更張、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媒體的政治打壓和無理限制。”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美方再列管6家中國媒體為“外國使團” 外交部:將作出正當必要反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