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新冠病例日增破萬 近三分之一地區疫情超“警戒線”
2020-10-22 19:5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22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零時,德國較前一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287例,創疫情發生以來新高。按照當地標準,德國已有近三分之一縣市成為疫情熱點地區。

  數據顯示,德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392049例;新增死亡30例,累計死亡9905例;現存病例68787例。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威勒2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德國當前疫情非常嚴重,存在失控風險。他呼吁民眾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努力減緩疫情蔓延。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1日發布的疫情日報顯示,德國401個縣市中,已有133個突破“警戒線”,即過去7天每10萬人累計確診超過50例,被列為疫情熱點地區。根據德國聯邦和各州政府達成的協議,各州最遲應在當地疫情突破“警戒線”時加強防控措施。

  德國與奧地利邊境的貝希特斯加登地區由于疫情嚴重,20日開始區域性封鎖兩周,當地學校、餐館、休閒設施等關閉,居民無合理必要理由不得離開家中。

  德國衛生部長施潘21日在總理府參加完每周內閣會議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他出現感冒症狀,正居家隔離。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由于參會官員保持距離並遵守衛生措施,內閣無須全員隔離。

  德國今年3月28日曾創下當時疫情日增最高紀錄6294例,此後單日新增病例數下降,7月開始逐漸反彈。自10月15日開始,日增最高紀錄不斷被刷新。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