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機場開通“一小時新冠檢測”服務
2020-10-21 07:1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英國希思羅機場20日開通“一小時新冠病毒檢測”服務,以便前往部分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及時獲取陰性結果,從而在飛抵目的地後免受隔離。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目前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意大利接受入境旅客持航班起飛前快速檢測陰性結果作為檢疫證明,希思羅機場的快速檢測點第一步將優先接待前往這兩地的旅客。檢測費80英鎊(約合692元人民幣),旅客需提前預約。

  兩家航空服務企業柯林森集團和瑞士國際空港服務有限公司證實,20日將在希思羅機場2號和5號航廈啟動快速檢測點。檢測點初步計劃開放4周,但可能應旅客需求延長。

  快速檢測工具由牛津大學研發,大約一小時出結果。

  英國交通大臣格蘭特·沙普斯19日説,政府正與美國洽談在兩國間試行出港前檢測。沙普斯説,旅客如果在美國境內完成隔離或接受病毒檢測,可避免抵英後再隔離,希望出港前檢測有助于打造全球范圍內出行新標準。

  目前英國政府把大約150個國家和地區標記為“高風險”,要求來自這些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入境後隔離兩周。英政府開通少數“旅行走廊”,不強制一些“安全”國家和地區入境的旅客隔離。

  《泰晤士報》報道,英美21日將在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從希思羅機場飛往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的航班上首次試點“健康護照”。(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