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曲藝南音受到法國網友喜愛
2020-10-21 22:0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21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近日攜手中國曲藝家協會推出“中國曲藝‘雲’欣賞”係列活動第二期,聚焦閩南傳統文化藝術——南音,在該中心官網和社交媒體平臺陸續推出南音代表作品,受到法國網友喜愛和好評。

  南音是中國現存最古老的樂種之一,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此次精選上線的《南音隨想》和《竹語》等,均為南音藝術中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據了解,“中國曲藝‘雲’欣賞”係列活動第二期已吸引觀眾4萬余人次,互動2000余次。法國網友愛瑪留言説:“十分美好的探索之旅,音樂十分優美悅耳。”網友安妮評論道:“感謝中心讓我拓展了文化視野,我對中國文化藝術的認識與日俱增!”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學員莎比娜表示,中心的線上文化活動形式越來越多樣,內容也越來越豐富,使疫情下的文化生活變得更加充實。

  今年7月,“中國曲藝‘雲’欣賞”係列活動正式上線,讓法國民眾感受底蘊深厚、豐富多彩的中國曲藝文化。首期上線的是四川清音與蘇州彈詞對唱《彭州牡丹蘇州月》。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