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核動力破冰船“北極”號開始服役
2020-10-21 21:2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1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建造的當前世界上動力最強的核動力破冰船“北極”號21日正式交付,開始服役。

  當天,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在北方城市摩爾曼斯克出席了“北極”號的交付儀式。儀式上,俄羅斯波羅的海造船廠總經理阿列克謝·卡季洛夫與俄羅斯國家核動力船舶公司總經理穆斯塔法·卡什卡簽署了交付書。

  米舒斯京説,破冰船隊的組建大力開發了北方海路的運輸潛力,俄羅斯破冰船隊的發展增加了亞歐國際貿易通過北極走廊的興趣,而且使俄羅斯在具有戰略意義的北極走廊佔有領先地位。

  “北極”號是22220型LK-60YA級核動力破冰船的首船,長173.3米、寬34米,排水量3.35萬噸。它裝備兩座RITM-200型核反應爐,可破開3米厚的冰層,是當前世界上動力最強的破冰船。

  除“北極”號外,俄還計劃建造4艘該型核動力破冰船,分別命名為“西伯利亞”號、“烏拉爾”號、“雅庫特”號和“楚科奇”號。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