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余頭領航鯨擱淺新西蘭海岸死亡
2020-10-19 07:2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西蘭環境保護局18日證實,十余頭鯨當天早晨在北島東海岸二次擱淺後死亡。

  一群大約40至50頭鯨17日在新西蘭北島科羅曼德爾半島科爾維爾灣擱淺。當地居民發現,它們先前在距離陸地不遠的淺海出現。經過居民和志願者幾乎一整天努力,25頭鯨當晚脫困。

  環保局在社交媒體“臉書”上説,雖然當晚9時的潮水高位助鯨脫困,但脫困的鯨群再次“走散”,十余頭鯨困在一片礁石灘後死亡。

  按環保組織的説法,這些受困的鯨據信是領航鯨。以他們的數據,19頭鯨因這次擱淺死亡。

  新西蘭環保局在臉書上寫道:“不過,令人欣慰的是,其他受困鯨今早已經重新與鯨群會合,遊向深海。”(田野)【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