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汶萊將繼續吸引中國投資推動經濟多元化發展
2020-10-18 10:3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0月18日電(記者薛飛)汶萊首相府部長兼財政與經濟部第二部長劉光明日前表示,汶萊將繼續吸引中國投資推動經濟多元化發展。

  劉光明在汶萊中資企業協會17日舉辦的中資企業論壇上表示,汶萊是産油國,經濟體量較小,受國際油價波動影響較大。汶萊近年來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中企推動了汶萊經濟多元化發展,對衝了油價低迷對經濟的負面影響。在外國投資帶動下,汶萊實現2017年至2019年連續三年經濟正增長。盡管受到新冠疫情衝擊,今年前兩個季度汶萊經濟仍分別增長2.4%和2.8%。

  劉光明説,汶萊近年來失業率連續下降,同時對外貿易額和中小企業數量連年增長,這些都與中企投資密切相關。

  中國駐汶萊大使于紅在論壇上表示,中文兩國是“一帶一路”建設的合作夥伴。中方願支援汶萊經濟多元化發展,也歡迎汶萊分享中國對外開放的發展機遇。雙方應繼續加強合作,推動恒逸石化大摩拉島綜合煉化項目二期工程盡快落地,推進“廣西-汶萊經濟走廊”更多項目取得進展。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