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庫民黨巴格達總部遭示威者縱火
2020-10-18 02:5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0月17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兩大執政黨之一的庫爾德斯坦民主黨(庫民黨)位于伊首都巴格達的總部17日遭示威者闖入並縱火。庫區領導人當天發表聲明予以強烈譴責。

  據報道,庫民黨政治局委員、伊拉克前外長霍希亞爾·茲巴裏日前要求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撤出巴格達“綠區”。這一言論引發不滿,示威者17日闖入位于巴格達卡拉達區的庫民黨總部,毀壞部分設施並縱火。

  伊拉克內政部一名官員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事發後當地民防和消防部門及時將大火撲滅,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

  庫區主席內奇爾萬·巴爾扎尼當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縱火事件,認為它損害了社會與政治和平,破壞了各政治團體和平共處。

  庫區總理馬斯羅爾·巴爾扎尼發表聲明,要求伊拉克總理穆斯塔法·卡迪米立即下令對事件展開調查,將破壞分子繩之以法。

  “人民動員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説,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和破壞行為,在敏感形勢下每個人都要維護國家威望、社會和平,並對安全人員予以尊重。

  今年1月3日,美國在巴格達發動空襲,殺死“人民動員組織”副指揮官穆漢迪斯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等人。茲巴裏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責“人民動員組織”成員對美軍設施發動火箭彈襲擊,要求該組織撤出“綠區”。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62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