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糧農組織和意大利政府舉行多項活動慶祝世界糧食日
2020-10-17 17:0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羅馬10月16日電(記者李潔)總部位于羅馬的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和意大利政府16日舉行多項活動,慶祝世界糧食日。今年的世界糧食日主題是“齊成長、同繁榮、共持續,行動造就未來”。

  一場表現“糧食英雄(糧食供應鏈上的農民和勞動者)”和慶祝糧農組織成立75周年的光影視覺秀當晚分別在糧農組織總部大樓和羅馬的地標建築鬥獸場舉行;在當天早些時候舉行的線上慶祝儀式後,糧農問題專家還開展了線上講座和答疑。

(國際)(1)聯合國糧農組織和意大利政府舉行多項活動慶祝世界糧食日

  10月16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人們在鬥獸場前觀看慶祝糧農組織成立75周年的光影視覺秀。新華社發(聯合國糧農組織供圖)

  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在線上慶祝活動中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讓我們再次重溫初衷使命,一如1945年成立之初那樣,糧農組織仍然肩負世界重托。劇變催新生。疫情讓每一個人都意識到,糧食安全和營養膳食關乎天下蒼生。今天的糧農組織開啟了新的篇章,我們的使命由此煥發勃勃生機。”

(國際)(4)聯合國糧農組織和意大利政府舉行多項活動慶祝世界糧食日

  10月16日,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參加慶祝活動。新華社發(聯合國糧農組織供圖)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出席當日的線上慶祝活動。

  1979年,糧農組織第20屆大會決定,從1981年起,把每年的10月16日(糧農組織創建紀念日)定為世界糧食日,旨在呼吁各國重視糧食生産,鼓勵發展中國家開展經濟和技術合作,促進發達國家向發展中國家轉讓技術,並增強公眾對于世界饑餓問題的了解等。

  糧農組織成立于1945年10月16日,總部設在羅馬,是聯合國係統中專門的農業機構,在全球糧農政策交流、標準制定、資訊統計等方面具有重要影響力。

(國際)(2)聯合國糧農組織和意大利政府舉行多項活動慶祝世界糧食日

  10月16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人們在鬥獸場前觀看慶祝糧農組織成立75周年的光影視覺秀。新華社發(聯合國糧農組織供圖)

(國際)(3)聯合國糧農組織和意大利政府舉行多項活動慶祝世界糧食日

  10月16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鬥獸場舉行慶祝糧農組織成立75周年的光影視覺秀。新華社發(聯合國糧農組織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