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巴西企業界探討後疫情時代經貿合作
2020-10-17 11:2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0月16日電(記者宮若涵)巴西中國企業家委員會同巴西中資企業協會16日舉行視頻會議,圍繞“構建後疫情時代更強勁的中巴合作關係”主題進行深入探討。兩國近百名企業家參與交流。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在會上發表主旨演講説,中巴務實合作韌性充足、互惠互利性強,今年以來雙邊貿易逆勢增長,投資合作也取得積極進展。他表示,中方願同巴方在擴大傳統領域合作基礎上,拓展數字經濟、清潔能源、智能農業、遠端醫療、5G通信等新興合作疆域,推動兩國産業升級和數字化轉型。

  對于巴方代表感興趣的中國構建“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問題,楊萬明表示,它是中國根據當前發展階段、內外條件變化做出的戰略決策,將為中巴合作提供機遇。他希望中巴企業能在危中尋機,加強溝通,為疫情下和後疫情時代密切合作做好鋪墊。

  巴中企業家委員會主席、巴西前駐華大使卡斯特羅·內韋斯表示,中國已成為提振後疫情時代世界經濟復蘇的重要動力。他認為,把握“中國機遇”對巴西疫後復蘇至關重要,巴中企業家委員會願進一步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兩國經貿務實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巴西中資企業協會會長王岩松説,今年巴西疫情嚴峻,在巴中資企業迎難而上,取得優秀成績。未來中資企業協會將持續以市場為導向,抓住巴西疫後經濟發展新的窗口期,為在巴穩健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2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