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美國新冠病例累計超800萬 世衛建議5個群體接種流感疫苗
2020-10-17 09:5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16日全球疫情簡報:美國新冠病例累計超800萬 世衛建議5個群體接種流感疫苗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6日16時11分(北京時間16日22時11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83588例,達到38789204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007例,達到1095097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17日6時23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39169713例,死亡病例為1101468例。美國是全球累計確診和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達8039642例,死亡病例為218448例。

  新聞事件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6日13時24分(北京時間17日1時24分),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800萬例。

  世衛組織16日表示,隨著北半球冬季臨近,全球新冠病例不斷增加,季節性流感和新冠疫情共同傳播可能對衛生係統和衛生設施構成挑戰,建議孕婦、基礎疾病患者、老年人、衛生工作者和兒童5個群體接種流感疫苗。其中,衛生工作者和老年人是新冠大流行期間流感疫苗接種的最優先群體。

  世衛組織日前表示,由其主導的新冠“團結試驗”中期結果顯示,瑞德西韋、羥氯喹、洛匹那韋/利托那韋和幹擾素等療法似乎對住院患者的28天死亡率或新冠病人的住院病程影響很小或沒有影響。

  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等機構的研究人員日前發現,感染過引發普通感冒等疾病的其他冠狀病毒的經歷,可能會減輕感染新冠病毒後的病情嚴重程度。研究人員在美國《臨床檢查雜志》上發表論文説,這一發現對于了解人體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反應提供了有價值的資訊,對新冠疫苗研發有重要意義。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15日在推特上説,因一名辦公室職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她決定從即日起進行自我隔離。這是馮德萊恩近半個月來第二次自我隔離。10月5日她曾宣布短暫隔離,原因是她此前訪問葡萄牙時一名接觸者病毒檢測呈陽性。

  涉華動態

  中國研究人員15日在英國期刊《柳葉刀·傳染病》上發表報告説,他們對一種候選新冠病毒滅活疫苗開展了1期和2期隨機對照臨床試驗,初步結果顯示這種疫苗安全並且能夠在健康的志願者身上誘導産生免疫應答。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