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經濟持續回暖 服務業復蘇緩慢
2020-10-16 14:2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0月15日電  題:巴西經濟持續回暖 服務業復蘇緩慢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新冠疫情導致巴西經濟遭受重創。5月以來,隨著全國陸續復工復産,巴西主要經濟指標有所回升,但總體而言尚未恢復到疫情前水準,服務業復蘇更是緩慢。

  巴西央行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8月,被視為經濟發展風向標的巴西央行經濟活動指數經季節調整後環比上升1.06%,為連續第四個月環比上升。但與去年同期相比,該指標仍下跌3.92%。

  疫情初期,巴西採取的社交隔離措施抑制了經濟活動,導致3月和4月巴西央行經濟活動指數大幅下跌。但自5月全國陸續恢復經濟活動以來,該指標開始緩慢回升。8月巴西央行經濟活動指數升至134.05點,為今年2月以來最高值。

  由于巴西經濟復蘇好于預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將巴西今年經濟增速預期從6月預測的負9.1%上調至負5.8%。IMF認為,巴西7月和8月工業活動復蘇是一大亮點,但由于新冠確診病例數龐大,巴西服務業仍面臨困境。

  巴西國家地理統計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8月,經季節調整後巴西服務業産值環比增長2.9%,為連續第三個月環比增長。但與去年同期相比,服務業産值下跌10%,連續第六個月同比下跌。

  巴西國家地理統計局負責編撰該數據的研究員羅德裏戈·洛博表示,服務業恐怕很難在2020年恢復到疫情前水準。

  洛博説,餐飲、住宿、醫療和美容美髮等服務行業受疫情負面影響最為嚴重。隨著經濟活動恢復,一些企業復工,但業務量依然有限。此外,人們對于外出就餐和旅遊出行仍心存顧慮,這也不利于服務業復蘇。

  洛博還認為,政府發放的緊急補助金對于服務業幫助有限。“人們往往將補助金用于更加必不可少的消費,很少有人會把補助金用于外出就餐或旅遊。”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