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國家呼吁英國採取必要行動推動談判
2020-10-16 13:0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15日電(記者李驥志)歐盟國家領導人1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晤,並于當晚發表公告,呼吁英國採取必要行動,推動英歐未來關係談判繼續向前邁進。

  公告説,在歐盟關心的一些問題上,談判成果微乎其微,尚不足以達成協議。歐洲理事會重申,願與英國建立盡可能緊密的關係,但雙方必須在公平競爭、漁業等問題上達成一致。

  公告還説,歐洲理事會呼吁歐盟各國、各機構、以及所有利益相關方加緊工作,為包括無法達成英歐關係協議在內的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做好準備。未來數周,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將繼續率隊與英方展開談判。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1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歐盟國家將團結一致,努力與英國達成協議,“但並非不惜代價”。巴尼耶也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歐盟與英國達成協議的機會很大。他説,在一些已基本達成一致的問題上,雙方已進入了最終文本推敲階段,然而在另外一些問題上,雙方存在很大分歧。

  英國首相約翰遜曾表示,10月15日將是英國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最後期限,如果到時不能達成協議,“雙方應接受這一事實”。巴尼耶表示,談判尚未結束,歐方將努力工作“直到最後一天”,他建議英方,將談判持續到10月底。

  針對英國政府提交到英國議會的內部市場法案,歐洲理事會強調,今年1月英國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必須得到全面履行。此前,歐盟方面一直要求英國修改內部市場法案中涉嫌違反“脫歐”協議的條款,但遭到英方回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1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