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拜登各自參加選民問答會
2020-10-16 12:2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5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現任總統、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美國副總統拜登15日晚分別在佛羅裏達州邁阿密市和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參加選民問答會。

  面對主持人和選民提問,特朗普談及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經歷,並為其政府應對疫情情況進行辯護,還就尋求廢除“奧巴馬醫改”、拒絕公布納稅記錄、推行強硬移民政策、在大選前提名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等問題進行了解釋。

  特朗普還譴責白人至上主義,同時也把矛頭指向“激進左翼”;被問及如果敗選是否接受和平交權時,特朗普給予肯定回答,但強調希望選舉是“誠實的”。

  拜登在選民問答會上批評特朗普及其政府應對疫情不力,隨後就疫情、稅收、種族、氣候變化、政治環境等問題闡述競選主張。外交政策方面,拜登説:“美國在世界上從未像現在這般被孤立,‘美國優先’讓美國孤獨。”

  特朗普和拜登原定在15日晚進行第二場總統辯論。特朗普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總統競選辯論委員會決定讓二人線上上進行辯論,但由于雙方協調無果,第二場辯論最終被取消。二人下一場也是最後一場辯論定于本月22日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舉行。

  今年美國大選投票日是11月3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節目和《華爾街日報》最新公布的一項聯合民調顯示,在注冊選民中,拜登的支援率領先特朗普11個百分點,差距比二人首次辯論之後的民調縮小3個百分點。長期以來,特朗普抨擊顯示他落後的民調為“假民調”。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61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