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柏林市決定暫不拆除“慰安婦”銅像
2020-10-15 22:4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5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據德國媒體日前報道,在韓國民間組織和當地民眾舉行抗議後,德國首都柏林一家法院裁定,暫不拆除市中心的一座“慰安婦”銅像。

  據報道,日本外務省及日本駐德使館一直向德外交部及柏林市政府施壓,要求拆除這座銅像。為避免“陷入外交糾紛”,柏林市原定于本月14日將其拆除,但因連日來不少韓國民間團體和當地市民在銅像附近示威抗議,柏林市法院隨後裁定暫不拆除。

  這座“慰安婦”銅像位于柏林市市中心米特區,于今年9月底揭幕。銅像刻畫一位少女身著傳統韓服,短發淩亂,拳頭緊握。據旅德韓國人協會介紹,銅像意在表達二戰中遭受不幸的“慰安婦”不再沉默,呼吁人們銘記歷史,同時關注當下存在的對婦女性暴力議題。

  二戰期間,日軍從韓國、中國等地強徵女性充當“慰安婦”,日本政府對此未能深刻反省,反而多次阻撓設立“慰安婦”雕像,並對他國政府施壓。2017年,德國南部雷根斯堡市設立“慰安婦”雕像,在日本方面壓力下,雕像旁的説明文字被迫移除。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