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美方應停止以任何方式幹預香港事務
2020-10-15 20:4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潘潔)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表示,美方應停止以任何方式幹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國務院14日對國際金融機構發出警告稱,如這些機構同破壞香港自治的中方人員進行交易,將很快面臨嚴厲制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説,中方堅決反對、強烈譴責美方炮制的所謂“香港自治法”並根據該法制裁中方人員,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他説,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説三道四、橫加干涉。美方做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進一步暴露出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美方應糾正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幹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利益,維護中國企業和有關人員的合法權益。”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外交部:美方應停止以任何方式幹預香港事務-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1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