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屋脊”火情仍未得到完全控制
2020-10-15 20:0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10月15日電(記者高竹 李斯博)坦桑尼亞自然資源與旅遊部長哈米西·基格萬加拉15日表示,非洲最高峰乞力馬扎羅山11日發生的火災目前仍未得到完全控制,滅火工作面臨許多挑戰。

  基格萬加拉當天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著火區域風力較大且植被幹燥,滅火工作仍在進行中,任務比之前預想的“更為艱巨”。

  坦桑尼亞國家公園管理局發布的最新資訊顯示,大火燒毀了至少28平方公里的植被,著火區域登山營地的一些輔助設施被燒毀,尚未發現有登山者傷亡。

  乞力馬扎羅山11日下午發生火災,起火點位于一處供登山者休息的營地附近。已累計有包括消防員和志願者在內的500余人參與撲救工作。

  坦桑尼亞國家公園管理局的一名官員此前表示,初步調查顯示火災原因可能是當地登山向導在加熱食物的過程中意外點燃了附近的幹草。

  乞力馬扎羅山素有“非洲屋脊”之稱,是坦桑尼亞最重要的旅遊資源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16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