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印度使館舉辦紀念柯棣華大夫誕辰110周年視頻座談會
2020-10-15 11:3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0月15日電(記者胡曉明)中國駐印度使館與印度柯棣華針灸慈善醫院日前聯合舉辦視頻座談會,紀念柯棣華大夫誕辰110周年。

  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在座談會上發表講話,回顧了柯棣華大夫的光輝一生。他説,柯棣華大夫是印度人民的傑出代表,是中印友誼的一座豐碑。他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和中印友好事業獻出了寶貴生命。我們將永遠銘記他的英名,推動中印友好事業不斷向前。

  孫衛東説,今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和“中印人文交流年”。我們應當繼承柯棣華大夫的遺志,在中印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的引領下,順應時代潮流,增進彼此互信,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為中印關係不斷注入正能量。當前,世界各國都面臨新冠疫情的嚴峻挑戰。中印作為僅有的兩個人口超過10億的發展中大國,加強合作、共克時艱,對全球抗疫事業具有重要意義。

  柯棣華大夫的親屬、卡納塔克邦印中友協秘書長巴斯克朗、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林怡等中印人士參加了座談會。與會嘉賓分別從不同角度深切緬懷柯棣華大夫。

  柯棣華大夫1910年出生于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1938年隨援華醫療隊到中國協助抗日。1942年,他在中國戰場上因積勞成疾不幸去世,時年32歲。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