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疫情“指數型增長” 政府全力避免再度“封城”
2020-10-15 11:2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4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14日説,德國疫情目前呈現“指數型增長”,必須加以阻止。當天,德國聯邦與各州政府達成協議,對新冠疫情熱點地區加強防控,同時將全力避免再度“封城”。

  默克爾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政府必須全力控制疫情發展,否則將面臨“不良後果”。

  根據聯邦和各州政府的協議,各州最遲應在當地疫情突破“警戒線”(即過去7天每10萬人累計確診超過50例)時加強防控限制措施。這包括擴大強制戴口罩的公共人群聚集區范圍,將公共空間聚會人數和個人慶祝活動人數均限制在10人以內,舉辦100人規模以上活動需獲當地衛生部門批準,每天23時後餐飲業停止營業等。

  協議説,上述措施實施後,如感染人數10天內仍在增加,有關地區必須採取進一步限制措施。但協議強調,聯邦與各州政府將全力避免再度“封城”。

  協議呼吁德國民眾在秋冬季節遵守5項基本防疫措施,即保持1.5米距離、遵守衛生措施、戴口罩、使用新冠預警移動應用程式和密閉空間通風,並強烈建議全體國民避免前往或離開疫情突破“警戒線”的地區進行非必要旅行。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4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零時,德國較前一日新增確診5132例,創4月初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目前已累計確診334585例。最高峰出現在今年3月底和4月初,當時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曾超過6000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1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