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將積極推動中醫藥國際化
2020-10-14 17:5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2)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將積極推動中醫藥國際化

  9月30日,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在首都基輔接受中國駐烏媒體集體採訪。新華社發(謝爾蓋·斯塔拉斯堅科 攝)

  新華社基輔10月14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日前接受中國駐烏媒體集體採訪時表示,各國應重視研究中醫藥這一寶貴財富並將其應用于全人類的健康事業,她本人將積極推動中醫藥國際化。

  8月23日季莫申科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且病情嚴重,24日晚接受呼吸機治療。在中國駐烏使館幫助下,季莫申科的醫療團隊與中國中醫專家取得聯繫。9月5日季莫申科服用了中國專家提供的中藥後,體溫開始下降,病情出現好轉。服用數日後,9月11日季莫申科新冠核酸檢測呈陰性,並于9月下旬開始恢復正常生活和工作。

  季莫申科説,通過這次治療,她切身感受到了中醫藥的療效,這些藥物對她和家人的康復發揮了重要作用。對此她要真誠感謝中國大使館和中醫專家的無私幫助。

  季莫申科説,現在越來越多的科學家在研究和發展中醫藥。千百年來中醫藥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實踐,相關獨特知識是中國和世界的共同財富。各國應當認真研究中醫藥並將其用于全人類的健康事業。

  季莫申科在接受採訪時還稱讚中國的抗疫努力堪稱世界典范。她説,武漢的抗疫壯舉充分展示了中國的醫療保障能力和以人為本的精神。季莫申科説,中國在抗疫過程中的公開、透明以及和全世界分享經驗的做法令人印象深刻。中國在自身疫情得到控制後,為多國提供抗疫援助,這樣的舉動令人難忘。

  季莫申科説,中國的抗疫援助讓烏克蘭人民真切感受到了朋友般的溫暖。在當前全世界疫情依舊肆虐的艱難時刻,各國只有團結一致,人類社會才有延續生存、迎來繁榮的可能。(參與記者:關桂峰)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61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