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警告土耳其:不要在地中海東部挑釁
2020-10-14 10:3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3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外長馬斯13日説,土耳其應避免在地中海東部天然氣爭端中進行挑釁。作為歐盟夥伴,德國將堅定地與塞浦路斯和希臘站在一邊。

  德國外交部發布消息説,馬斯當天出發前往塞浦路斯和希臘,了解地中海東部天然氣爭端相關情況。他在行前説,作為當前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將全力支援希臘和塞浦路斯。

  馬斯呼吁土耳其放棄單邊行為,因為這將導致其與希臘的對話窗口關閉。如果土耳其仍然想要談判,就不應該挑釁。只有在建設性的氣氛中,天然氣開發談判才能獲得成功。

  馬斯還説,土耳其恢復在東地中海有爭議海域進行天然氣勘探,將使緩和地區局勢的努力遭受重大挫折,還會影響未來歐盟與土耳其的關係。

  去年11月,土耳其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地中海“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尋求在地中海東部獲得更大面積專屬經濟區,但遭到希臘、塞浦路斯和埃及強烈反對。土耳其海軍本月11日晚説,一艘勘探船今後10天將在東地中海作業。希臘外交部12日譴責土方舉動“直接威脅地區和平”。

  在本月初舉行的歐盟特別峰會上,歐盟各國領導人討論了東地中海問題,敦促土耳其停止單邊行動,盡快與希臘和塞浦路斯開展建設性對話。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0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