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研究發現新冠抗體可存續至少4個月
2020-10-13 23:5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0月13日電(記者朱昊晨 徐謙)芬蘭健康與福利研究所13日宣布,該所與赫爾辛基市所做的一項聯合調研表明,感染新冠病毒後,患者體內自然産生的抗體可存續至少4個月,這超過了此前世界上絕大多數研究確認的抗體存續時間。

  研究人員調查了來自39個家庭的129名受試者,其中包括一些兒童。在研究開始時,每個家庭至少有一人感染新冠,隨後其他一些家庭成員也感染了新冠。

  在研究中共有64人經聚合酶鏈式反應(PCR)確診感染新冠,其中63人檢測出了抗體。另有17人的PCR檢測結果呈陰性,但仍被查出具有新冠病毒抗體。

  研究結果顯示,上述受試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後第一個月內幾乎都産生了新冠病毒抗體。雖然在隨訪期間每個人的該抗體數量逐漸減少,但在感染新冠病毒4個月後,這些人體內仍可檢測到新冠病毒抗體。芬蘭健康與福利研究所高級科研員梅麗特·梅林表示:“這一研究結果證實了由自然感染産生的新冠病毒抗體和潛在免疫力將存續至少4個月。”

  該研究所認為,從疫苗研發的角度來看,這項結果令人鼓舞。自然感染新冠病毒會産生針對該病毒表面靶向刺突蛋白的中和抗體,目前正在研發的大多數疫苗都基于這種思路。

  這家研究所的新科研計劃,是進一步驗證人體在感染新冠病毒六七個月後,其體內是否仍有新冠病毒抗體和免疫力,這項研究有望在今年年底獲得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