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副總理:古巴經濟形勢“非常困難”
2020-10-13 17:0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0月12日電(記者林朝暉)古巴副總理兼經濟計劃部長亞歷杭德羅·希爾12日表示,目前古巴經濟形勢“非常困難”,政府正採取一係列措施提振經濟。

  希爾當天在古巴國家電視臺一檔節目中説,為防控新冠疫情,今年古巴衛生部門的支出增加近1億美元。同時,疫情導致國民經濟活動減少,旅遊業停滯,加上美國對古巴實施“前所未有的”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目前古巴經濟形勢“非常困難”。

  他説,古巴政府今年7月推出國家經濟戰略,措施包括推動糧食生産和銷售、鼓勵出口、改革國企及完善貨幣體係等。政府將重點支援糧食生産和中小微企業發展,並將成立農業發展銀行。

  他還表示,古巴將終止比索和可兌換比索兩種貨幣同時流通的局面。

  自1994年起,古巴一直實行雙軌制貨幣和匯率體係。今年2月底,古巴宣布不再允許國營餐飲業接受可兌換比索,只允許收取比索,此舉被視為古巴推動貨幣統一進程的重要一步。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