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向巴布亞新幾內亞捐贈呼吸機
2020-10-13 14:3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10月13日電(記者郝亞琳)莫爾茲比港消息:中國駐巴布亞新幾內亞大使薛冰12日在莫爾茲比港代表中國政府向巴新總理馬拉佩轉交中方捐贈的15臺呼吸機。

  薛冰在交接儀式上表示,當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各國要加強團結,同舟共濟,共同戰勝疫情。今年以來,中巴新守望相助,攜手抗疫,兩國友好關係在疫情中越發牢固。本次中國政府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向巴新政府捐贈15臺呼吸機及配件,希望能幫助巴新提升抗擊疫情能力。

  馬拉佩感謝中國大力支援巴新抗擊疫情。他表示,今年以來兩國攜手合作,共同抗擊疫情,進一步增進了兩國人民的友誼。疫情之前,巴新全國僅有屈指可數幾臺呼吸機。疫情發生後,巴新疫情防控面臨巨大壓力和困難,急需大量醫療設備。中方此次慷慨捐贈呼吸機,將大大提高巴新抗擊疫情能力和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0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