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建成一座方艙醫院應對新冠疫情
2020-10-13 07:1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12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衛生部12日説,首都大馬士革建成一座專門收治中度症狀新冠患者的方艙醫院,以應對可能到來的新一波疫情。

  敘衛生部負責醫院事務的官員艾哈邁德·達米裏當天對媒體説,這座由體育館改建的方艙醫院設有120張床位和100張備用床位,並配備心肺復蘇、供氧和急救設備,專門收治需要吸氧治療的中度症狀新冠患者。

  達米裏表示,建設方艙醫院旨在緩解收治新冠患者醫院的壓力,做好準備應對可能爆發的新一波疫情。

  敘衛生部急救部門官員陶菲克·哈薩巴説,過去一周敘利亞確診病例數較此前幾周有所增加,隨著冬季到來,確診病例數或迎來新高。敘衛生部已要求下屬多家醫院增加床位,並在總部成立應急管理辦公室,協調處理新冠患者的收治工作。

  敘利亞衛生部1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6例,累計確診4774例,其中治愈1331例、死亡228例。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