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集安組織維和部隊在白俄羅斯舉行聯合軍演
2020-10-12 22:3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2日電明斯克消息: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集安組織)維和部隊12日開始在白俄羅斯北部維捷布斯克州舉行“牢不可破的兄弟情-2020”首長司令部聯合軍事演習。

  據白通社報道,參加此次演習的有集安組織各成員國維和人員、集安組織聯合參謀部和秘書處各行動小組,以及該組織各成員國緊急情況部警察部隊等,參演人數超過900人。演習期間將使用直升機和無人機等120多件各類軍事和特種裝備,演習將持續到16日。

  集安組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西多羅夫説,目前該組織維和力量有3500多人。盡管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該組織無法舉行更大規模的演習,但聯合軍演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並未降低。

  集安組織成立于2002年5月,由1992年簽署的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演變而來。目前有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塔吉克、亞美尼亞和吉爾吉斯斯坦6個成員國。2009年集安組織組建維和力量,主要用于在集安組織成員國以外執行維和任務。自2012年開始集安組織維和部隊每年都舉行“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聯合軍演。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