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埔寨首相洪森會見王毅
2020-10-12 19:1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金邊10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0月12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邊會見對柬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向洪森轉達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表示首相閣下是中國領導人和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真朋友,今年2月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關鍵時刻“逆行”訪華,表達對中方的堅定支援,在兩國友好關係史上寫下了重要篇章。此次中國外長將柬埔寨作為東南亞之行的首站,既體現了中柬始終相互支援的優良傳統,也展現出兩國命運共同體建設向前推進的積極勢頭。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援柬方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援柬方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堅定支援柬方奉行的內外政策。中方願與柬方一道,深入探討如何應對後疫情時期面臨的各種挑戰,進一步加強兩國全方位合作。中方讚賞柬政府有效控制疫情並為全球共同抗疫作出積極貢獻,在國際事務中堅定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體現了“小國大愛”的人道精神和“小國大外交”的錚錚鐵骨。不管國際形勢發生什麼變化,中方都會堅定同柬方站在一起。

  洪森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洪森表示,此次中國外長把柬作為東南亞之行首站,顯示了柬中之間緊密深入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柬中一貫相互支援、相互依賴、相互幫助,是真正的好朋友。柬方高度讚賞並感謝中方為柬埔寨應對疫情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大力幫助。中國抗擊疫情取得巨大成就,為全球抗疫樹立了標桿。柬方堅定致力于加強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堅定支援中方,願同中方一道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柬在國際事務中將堅持原則,堅定維護地區和國際和平穩定,反對強權政治和霸淩行徑。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其後,兩國有關部門負責人簽署了中柬自貿協定等合作文件。

  訪柬期間,王毅還會見了柬副首相賀南洪並同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舉行會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柬埔寨首相洪森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9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