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中國經濟實現平衡復蘇有望再創佳績
2020-10-12 14:1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 美國媒體近日報道,當世界上大多數經濟體仍在防控新冠疫情以遏制經濟衰退之際,中國經濟已重回正軌,實現平衡復蘇,今年可能再創佳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世界銀行數據預測,今年中國經濟佔全球國內生産總值的比例或將上漲1.1個百分點,為去年佔比的三倍。

  CNN報道説,中國通過採取嚴格防疫措施有效控制疫情傳播,同時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發放消費券等刺激消費,收效顯著。

  報道援引麥格理集團中國經濟研究主管胡偉俊的話説,今年中國國慶中秋長假期間的經濟數據“振奮人心”,中國人民生活逐步恢復正常,消費需求得到釋放。

  經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今年國慶中秋長假期間,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6.37億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恢復79.0%;實現國內旅遊收入4665.6億元人民幣,按可比口徑同比恢復69.9%。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