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軍方宣布在南部蘇祿省挫敗一起恐襲圖謀
2020-10-10 20:3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尼拉10月10日電(記者袁夢晨 楊柯)菲律賓軍方10日宣布,軍方與地方執法部門當天在南部蘇祿省挫敗一起恐襲圖謀,並抓捕三名嫌疑人。

  菲律賓軍方發表的聲明説,當天早些時候,菲軍方與地方執法部門在蘇祿省霍洛市實施的聯合行動中抓捕三名女性嫌疑人。軍方在現場查獲裝有爆炸裝置的背心,這些裝置如被引爆,將導致重大人員傷亡。

  菲軍方事先收到情報顯示,一名嫌疑人準備在菲境內實施自殺式襲擊,以報復菲軍方在一個多月前清剿極端組織的行動中打死她的印度尼西亞籍丈夫。

  菲軍方經調查認為,這三名嫌疑每人平均與極端組織阿布沙耶夫武裝聯繫密切,其中兩人為該組織武裝人員配偶,一人為去年霍洛市爆炸襲擊實施者的女兒。菲軍方認定阿布沙耶夫武裝策劃並實施霍洛市爆炸襲擊。

  去年1月和今年8月,霍洛市兩次發生爆炸襲擊,導致重大人員傷亡。

  阿布沙耶夫武裝組建于上世紀90年代初,主要在蘇祿省等菲律賓南部地區活動,多次發動襲擊和綁架人質,曾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菲律賓軍方估計,阿布沙耶夫武裝目前有300名至400名成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菲律賓軍方宣布在南部蘇祿省挫敗一起恐襲圖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