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會見楊潔篪
2020-10-10 20:34:5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阿布扎比10月10日電  10月10日,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在阿布扎比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

  楊潔篪向穆罕默德轉達習近平主席對哈利法總統和王儲本人的親切問候。他表示,去年王儲殿下訪華期間,習近平主席同王儲殿下就鞏固發展中阿關係“百年大計”達成重要共識,為新時期雙邊關係發展指明方向、擘畫藍圖。中方始終視阿聯酋為外交優先方向,將在習近平主席和王儲殿下戰略指引下,不斷充實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鞏固政治互信和相互支援,加強發展戰略對接,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深化抗疫和衛生領域合作,助力阿方辦好迪拜世博會,推動“後疫情時代”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發展。

  楊潔篪表示,中方支援阿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將繼續同阿方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堅持走多邊主義道路,推動國際秩序和全球治理體係朝著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穆罕默德請楊潔篪轉達哈利法總統和他本人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他表示,阿方對阿中友好深感自豪。兩國疫苗合作卓有成效,充分體現了雙方的高度互信。阿方感謝中方對阿方舉辦世博會的支援,願拓展同中方運輸、産能、高新技術和衛生等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國際地區事務協調配合,不斷深化阿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9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