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政府宣布馬德裏進入緊急狀態以遏制疫情
2020-10-10 05:5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西班牙政府宣布馬德裏進入緊急狀態以遏制疫情

這是10月9日在西班牙馬德裏首相府拍攝的內閣特別會議現場。新華社發(西班牙首相府供圖)

  新華社馬德裏10月9日電(謝宇智)西班牙政府9日發布公報,宣布首都馬德裏及馬德裏自治區即日起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以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

  西班牙當天舉行內閣特別會議,衛生大臣伊利亞和內政大臣馬拉斯卡會後在首相府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伊利亞説,實施緊急狀態是為了讓中央政府合法落實限制人員流動的措施,政府的職責是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即使這意味著需要有所犧牲”。

(國際疫情)(2)西班牙政府宣布馬德裏進入緊急狀態以遏制疫情

10月9日,西班牙衛生大臣伊利亞在馬德裏首相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新華社發(西班牙首相府供圖)

  根據這項法令,首都馬德裏和馬德裏自治區的9個市鎮將重新回到隔離狀態,除工作、學習、醫療等正當理由外禁止進出被封鎖的市鎮。被封鎖區域內的活動暫時不受影響。政府將動用7000名警察對被封鎖市鎮的出入口實施管控,違者將面臨罰款等處罰。

(國際疫情)(3)西班牙政府宣布馬德裏進入緊急狀態以遏制疫情

  10月9日,西班牙衛生大臣伊利亞(左)和內政大臣馬拉斯卡在馬德裏首相府舉行新聞發布會。新華社發(西班牙首相府供圖)

  根據西班牙衛生部9日發布的數據,截至當天下午14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5986例,累計確診超過86.1萬例,累計死亡32929例。其中,馬德裏自治區新增確診病例2256例,累計確診近26.2萬例,累計死亡9739例。

  西班牙3月14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全國范圍實施“封城”措施。5月2日起政府放松禁足令,允許民眾出門散步和鍛煉身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西班牙政府宣布馬德裏進入緊急狀態以遏制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8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