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祝賀世界糧食計劃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2020-10-10 01:4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10月9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9日發表聲明,祝賀世界糧食計劃署獲得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認為其體現的團結精神是當今世界應對新冠疫情和其他挑戰所急需的。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説,世界糧食計劃署是全球糧食安全危機的第一響應者,其工作人員冒著危險、長途跋涉,向遭受衝突和災禍打擊的人們、正在為餐飯發愁的兒童和家庭運送救命食物。

  聲明説,世界糧食計劃署的運作超越政治領域,由人道主義需求驅動,其生存靠聯合國會員國和大眾捐助。當今世界渴望國際合作,世界糧食計劃署體現的團結精神正是當今世界應對新冠疫情和其他挑戰所急需的。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9日宣布,將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授予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聯合國秘書長祝賀世界糧食計劃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8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