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德國反猶主義“急劇上升”
2020-10-09 22:3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9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在德國東部城市哈雷反猶襲擊案一周年之際,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9日説,該國的反猶太主義正在“急劇上升”。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屬內政部管轄,負責德國國內安全情報工作,以及反恐和反新納粹活動。該局負責人托馬斯·哈爾登旺9日在接受德國《每日鏡報》採訪時表示,在過去兩年中,針對德國猶太人和猶太機構的犯罪行為大大增加。

  哈爾登旺説,德國對猶太人的生命負有特殊責任。德國的猶太人現在有理由擔心在公共場合遭遇敵對行為甚至暴力襲擊。這種危險尤其來自激進的“獨狼式”襲擊,安全部門必須對此特別警惕。全社會也必須意識到需要共同努力,以打擊日益猖獗的反猶太主義。

  2019年10月9日,一名德國男子攜帶槍支和炸藥,企圖闖入哈雷一座猶太教堂,襲擊正在舉行宗教儀式的人員。闖入教堂失敗後,這名男子開槍打死2人、打傷2人,並在網上直播行兇過程,在逃跑過程中被警察抓獲。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