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經濟走廊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項目竣工交付
2020-10-09 22:1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10月9日電(記者李浩 劉天)中企承建的巴基斯坦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項目9日順利竣工交付,預計將于近期開始商業運營。

  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項目位于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市,是中巴經濟走廊早期收獲項目之一。項目由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北方工業公司聯合承建,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和北方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具體實施,總投資約16億美元,于2015年9月動工。

  項目部常務副總經理王雲林介紹,橙線項目採用中國標準、中國技術和中國裝備,既代表了中國先進的設計理念和裝備制造水準,又實現了中國標準與巴基斯坦本地特色的融合。

  王雲林表示,盡管面臨新冠疫情、工期短、調配難等各項挑戰,橙線項目通過中巴兩國員工的共同努力順利竣工交付。項目建設有效帶動當地就業,投入商業運營後將大幅改善當地民眾出行條件。

  據了解,橙線項目正線全長25.58公里,設有26站,包括2個地下站和24個高架站,連接拉合爾市多個人口密集區。根據規劃,項目運作初期共計27組列車投入運營,運力保持在每天25萬人次,後期將進一步提升運力至每天50萬人次。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8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