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跨境醫療合作平臺啟動
2020-10-09 19:0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10月9日電(記者胡佳麗、吳思思)中國—東盟跨境醫療合作平臺9日啟動。

  此平臺由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與微軟(中國)有限公司、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銀聯廣西分公司等合作開發,立足廣西、服務東盟,目的是推動中國—東盟跨境醫療合作。

  據悉,中國—東盟跨境醫療合作平臺通過信息化手段,打造東盟患者入院前、入院中、入院後的“一條龍”服務,即入院前與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專家進行遠端病情溝通,入院中隨時獲取治療資訊,入院後持續隨訪追蹤。

  進入平臺後,可切換使用中文、英語、越南語、泰語、寮國語、緬甸語等8種語言,按照新建預約挂號、同意就診協議、提交預約申請、等待分診結果、查詢預約單、安排行程、入院、就醫就診、出院、接受康復指導、康復等順序依次享受服務。平臺還可為國際病患解決就醫資金支付問題,方便國際病患就醫貨幣轉換。

  泰國、緬甸、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寮國等國家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出席此次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8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