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防長與亞美尼亞、阿塞拜疆防長電話討論納卡局勢
2020-10-08 09:2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7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7日分別與亞美尼亞國防部長托諾揚和阿塞拜疆國防部長加桑諾夫通電話討論了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局勢。

  據俄國防部網站7日發布的公告,紹伊古與兩位防長在通話中主要討論了當前納卡地區局勢。公告中未披露通話的具體內容。

  9月27日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率先發動軍事進攻。連日來,衝突已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人員傷亡。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阿亞兩國在俄羅斯等國際調停下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雙方間武裝衝突時有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