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主席呼吁加強財政支援
2020-10-07 11:3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6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6日表示,美國經濟復蘇前景仍高度不確定,政策支援過少將導致經濟復蘇乏力。

  鮑威爾當天以視頻方式出席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年會時表示,自5月和6月經歷大幅增長以來,美國經濟改善步伐已放緩,長期失業人數增加,企業裁員明顯增多。

  鮑威爾認為,美國經濟復蘇前景存在兩大風險,一是新冠疫情若得不到控制,需要採取更嚴格的管控措施,將使經濟活動受到嚴重限制,二是經濟改善步伐持續放緩可能進一步引發疲軟。

  為此,鮑威爾呼吁繼續加強財政政策支援。他表示,經濟擴張還遠未完成,目前政策支援仍不充分。政策支援過少將導致經濟復蘇乏力,家庭和企業破産數量增加,損害經濟生産能力,抑制工資增長。只有當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繼續同時提供支援直至經濟明顯擺脫困境,經濟才能強勁復蘇。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繼續致力于在一段時間內實現2%以上的適度通貨膨脹,並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零至0.25%之間,直至實現通脹目標和充分就業。

  不過,當天鮑威爾發表講話後不久,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暫停白宮與國會就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進行的談判。受此消息影響,紐約股市三大股指當天均顯著下跌。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5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