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駁斥美西方就人權問題對中方無端指責
2020-10-07 10:2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10月6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6日在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發言,嚴正駁斥和拒絕個別國家不實之詞,堅決反對借人權問題干涉中方內政、在聯合國挑起對抗的做法。

  張軍指出,當今世界正面臨重大挑戰,令人遺憾的是,我們再次聽到來自一些國家的雜音。美國、德國、英國等對各方呼聲置之不理,執意挑起對抗,濫用聯合國平臺,將人權問題政治化,蓄意挑動政治對抗,傳播虛假資訊和“政治病毒”,惡意抹黑中國,干涉中國內政。對此,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和完全拒絕。

  張軍表示,世界在發展,歷史在進步。要團結不要分裂,要合作不要對抗,要共贏不要零和,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美國完全站在歷史的錯誤一邊,站到國際社會對立面。中國的人權發展成就舉世矚目,不是美國的謊言和欺騙所能否認的。中國採取有效措施,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得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擁護,經得起歷史和時間的檢驗。

  張軍強調,事實上,是美國應該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一場疫情導致20多萬美國人失去生命,美國政府需要做的是治病救人,而不是傳播“政治病毒”,到處制造麻煩。美國司法、執法係統存在係統性種族歧視、暴力執法現象,上百萬美國人民喊出“我無法呼吸”“黑人的命也是命”。聯大三委應關注美國種族歧視和警察暴力問題,就此展開討論並通過決議。美國應該停止戰爭犯罪,還世界一個和平。美國建國244年,僅16年沒有打仗,堪稱“世界上最好戰的國家”。美國將炸彈、子彈投向平民,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美國應該切實履行國際人權義務。美國大行單邊主義,逃避自身責任,退出人權理事會,拒絕批準人權公約,制裁國際刑事法院法官,大搞單邊制裁,嚴重幹擾國際人權領域合作。

  張軍説,德國、英國等少數國家罔顧事實、違逆正義、破壞合作,對自身和美國的人權劣跡視而不見,“選擇性失明”,大搞雙重標準,還一味追隨美國,甘願做美國幫兇。這些國家應趁早收起傲慢和偏見,懸崖勒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駁斥美西方就人權問題對中方無端指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79897